服务外包
服务外包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徐海学院走进社区科普宣传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3-09-23
浏览次数: 10

2023年9月17日-23日,全国科普行动日期间,学院服务外包特需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晨杰来到泉山区,为火花、火炬、麓山荣郡等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分别进行了多场生动的科普教育和讲座。这一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文化的普及。

讲座中,赵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科普活动日的由来和科学知识的重要性,然后利用“头脑风暴法”,引领并启发大家列举了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纷纷罗列汽车、电脑、手机等惠民科技,提出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先进理念与工作生活的接轨。接着,赵老师讲解了一些基本的科学原理和概念,如物理、化学和生物等领域的基础知识,以及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过程。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环节,大家了解到科技对社会和生活的积极影响,引发了居民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思考,使大家从日常生活中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

全国科普行动日的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带去了难忘的科学之旅,这场科普教育和讲座不仅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他们打开了科学的大门。赵老师的生动讲解和互动引发了居民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活动,他们对科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增加了对科技发展的关注和兴趣。相信在学院服务外包特需专业建设办公室的努力下,徐海学院将会有更多的科普教育活动走进社区,为居民们提供更多的科学知识和启发,促进社会科学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