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包
服务外包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前往北京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洽谈服务外包校企合作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 477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前往北京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知名企业洽谈服务外包校企合作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徐海学院服务外包及专业建设,经学院服务外包特需专业建设办公室前期积极寻找合作项目,初步对接企业后,47日,由副院长应鹏展带队,赴北京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合作,并调研走访了启迪之星(北京总部),计算机系主任杨磊、副主任吴雪峰、服务外包特需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赵晨杰、付凡勇老师一同前往。

47日下午,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前往北京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调研了目前国产操作系统的生态体系,操作体验了六大国产芯片系统,考察了计算机底层开发的UOS系统及国家通用软硬件的相关适配认证体系。统信软件副总经理赵驰、校企合作部负责人金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曹蕊分别介绍了统信软件的主营方向、校企合作对接模式、大学毕业生的实习与招聘等工作。

48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先参观了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展厅,了解了中科院在国内高精尖端产业的丰厚硕果,随后在座谈会上播放了徐海学院宣传短片,听取了中科院关于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践实训、实验环境的相关介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庆莲、中科院创新科创教育培训总监赵全立出席并主持了此次项目洽谈会。刘庆莲主任希望能以中科院在校企合作的专业背景下,针对徐海学院目前转机建制的时间节点以及应院长提出的我院新增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寻找合作空间,表示可以依托中科院的办学力量,对徐海学院的课题攻坚、招生宣传、服务外包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会议中,针对徐海学院筹备人工智能专业的相关问题,赵全立总监做了详细的介绍,点明了数据、算力、算法的核心要素,强调了逻辑思维、形象思维、顿悟思维的教育创新模式,展示了目前高校内工程实践打造的专业建设智库、知识体系与课程、工程实践环境、教师成长平台、教学服务、校地创新平台的建设内容,体现了以中科院为主体的校企合作的专业性、全面性。

48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了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裁、智慧产业事业部总经理藏权、运营管理总监付进顺、项目合作总监王爱华、高级业务咨询顾问于硕、雷玉广、刘俊出席了洽谈会。会上远在福州出差的藏权副总裁特意用视频连线的方式欢迎徐海学院一行并对目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相关生态格局做了介绍,围绕数字化转型共谋新模式、新思路,强化优势产业协作、共同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做了交流分享。随后智慧产业大学项目合作总监王爱华就关于人才培养体系中的能力评价、课程规划、实施服务、技术认证、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服务做了深入的解析。

49日上午,学院一行前往启迪之星总部参观学习,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刘雪良、总经理助理贾立、徐州总经理项焕涛、副总经理钱超专程陪同。贾总陪同参观了启迪控股数字展示中心,刘总介绍了启迪控股的产业结构及发展历程,并就关于锂电新材料、先进半导体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与我方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北京之行与三家拟合作单位深入细致的洽谈研讨,各单位都表达了与徐海学院合作的期待,各方就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新学科专业共建、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双师双能型师资培训、实训实习基地就业发展平台、终身职业技能认证培训等方面亦找到了合作的切入点,希望下一步能够高效细致的促成项目落地,给双方的共同发展助力。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调研信息技术应用展示中心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参观中科院展厅



中科院刘庆莲主任主持洽谈会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洽谈会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在启迪之星参观数字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