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信仰公开课·素养公开课——计算机系举办“雷锋月志愿班级评选”成果汇报活动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学习雷锋树新风,牢记嘱托勇当先。为引导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同学们参与到学雷锋行动中来,计算机系团总支组织部于35-314日进行“雷锋月志愿班级评选”活动,并于315日晚6点在主西一进行“雷锋月志愿班级评选”成果汇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李雨晴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开展意义。随即,各班代表依次上台介绍本班的志愿服务计划以及活动目标、内容、时间、地点和人员分工。活动过程中,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活动的内容与专业特点、地域特色紧密结合,努力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最后,经过认真评选,大数据22-1班获得一等奖,大数据22-2班、计算机22-2班获得二等奖,嵌入式22-1班、计算机23-2等班级获得三等奖。

   其中一等奖班级大数据22-1班策划的“义务打扫”“摆放车辆”“雷锋精神在我心签名”等活动,以雷锋服务他人的精神倡议大学生共创校园美好人文环境。而二等奖班级大数据22-2班则开展了“矿西眼科普及知识志愿活动”,积极普及眼科知识,协助医院做好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二等奖计算机22-2班在清扫校园的基础上,还开展了“护淮海之行”志愿活动,对淮海纪念馆进行了保洁工作。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地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与活力,也让同学们感悟到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无处不在,相信同学们能将此次志愿活动所得的感悟应用到未来的生活中,不断进取,踔厉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