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新闻
本系新闻
计算机系举办物联网专业专题讲座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454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物联网专业的相关知识和物联网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计算机系于5月25日下午16:00,在主楼413教室举办物联网专业专题讲座。讲座邀请隆讯徐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正东,高级工程师、产品总监周毅主讲,2020级物联网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孙善毅主持。

讲座上,周毅总监以“万物互联时代”为题,从物联网行业发展现状、物联网技术发展方向、物联网行业应用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智慧楼宇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就物联网专业学生的疑问深入解析,并详细讲解了物联网应用所涉及的技术,使学生们懂得了物联网是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控制的全方面技术,是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的综合体现。讲座结束后,周总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2020级辅导员孙善毅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周毅总监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物联网专业学生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学生能够提高对物联网学科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握物联网发展历史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