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 邢昆鹏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 492

各系、部门:

    考试是整个教学过程中的关键性环节。通过考试既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又考查教师的教学质量,为改进教学工作提供依据。考风考纪是否端正、严肃,直接影响考试的效果和教育质量,对学风、教风起着重要的导向与杠杆作用。目前我院有少数学生平时学习不认真,考试中存在违纪甚至作弊现象,部分监考人员对考试违纪及作弊现象不能及时制止,为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客观性,营造一个优良的考试环境,发挥其应有的导向作用,确保教学质量,特通知如下:
    1.以各系、部门为单位以此为主题组织一次教研活动,对如何加强本系、部考风考纪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要求参加监考的教师负起职责。
    2.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各系要在全体学生中开展“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使学生形成营造优良学风、端正考风,交一份圆满答卷的共识,并在各班级开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的郑重承诺活动。
    3.学院鼓励和支持教职工参加监考,为了规范监考制度,避免行政管理人员上班时间监考次数过多而影响日常管理工作,学院规定行政管理人员每学期工作时间监考次数不得超过10次,超过次数监考无监考费。
    4. 学院为便于教务管理人员安排监考,将建立监考人员队伍,由学院教职工自愿报名参加,报名参加人员必须经过学院培训,监考时严格按照学院《本科课程考核工作条例》、《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条例执行,如经发现违反监考职责等相关规定,将取消监考资格。
    5.巡考人员要切实负起巡考职责,对监考教师违反监考职责的情况及时报送教务处。
徐海学院教务处 
2019年7月8日


系别:徐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