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灵动工作室
北大于泽宽博士在计算机系开展讲座
发布者: 邢昆鹏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次数: 735

   2017930号,北京大学于泽宽博士受计算机系灵动工作室邀请,于主楼612开展了“人工智能与三维视觉前沿进展和应用”讲座。该讲座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以及三维视觉原理和应用。

讲座伊始,于博士以产品alfago为例,引出了人工智能的概念,让大家直观具体的了解人工智能。紧接着,于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历史,介绍了人工智能的三次发展浪潮,让学生们认识到人工智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艰辛。之后,在三维视觉模块,于博士分别介绍了三维视觉传感器,三维视觉在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机器人操作等。接着,于博士通过图片和文档展示了三维视觉在工业和医疗上的应用,同时深刻解析了其中原理。

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们都感觉内涵丰富、引人入胜。讲座全程气氛高昂,掌声雷动,让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学生们对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的认识。

  


系别:徐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