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计算机系学风建设工作简报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425

建立健全“学风建设”制度

20215269:00,在主楼705,计算机系为落实学院关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计算机系具体情况,成立以系主任为组长的计算机系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系务会,讨论通过《计算机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若干规定》,建立了专任老师、辅导员考勤联络制度,实时掌握缺勤学生动态,促进计算机系的学风建设。

举办物联网专业专题讲座

202152516:00,在主楼413教室,计算机系邀请隆讯(徐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正东,高级工程师、产品总监周毅主讲,使学生们懂得了物联网是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控制的全方面技术,是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的综合体现。讲座使得物联网专业的同学更好的了解物联网专业的相关知识和物联网的现状,树立了更加明确的发展目标。

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系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意见》和《计算机系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若干规定》文件要求,计算机系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以促进、鼓励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依据计算机专业特点,在活动期间,计算机系开展了优秀同学转专业座谈会、寻找最美学生笔记、最强代码、优秀学生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树立我系各个领域的学习典型,以点带面,营造系学风建设氛围。

加强“学风建设”基础工作力度

加强基础工作,是构建优良学风之基,计算机系充分调动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的作用,从早点名、查课、查晚自习以及查寝四个方面加强对各年级学生考勤力度,对于出现迟到缺勤情况的同学及时沟通并进行批评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对学习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