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铭记历史,奋发图强——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写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年之际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328

2021918日,距离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整整90年,我们不仅要缅怀那些逝去的同胞和英勇的先烈,还要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这是一段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民族记忆。抗战14年,悲壮惨烈,中国军民伤亡人数超3500万。

九一八事变是20世纪30年代初期发生在中国东北的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它不仅是日本帝国主义试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但这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开始!

“九一八”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永远刻骨铭心的存在我们无法改变历史,但是我们可以影响未来。仇恨无法强国,唯有自强拼搏才能让历史不在重演。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这是正义的担当,历史的重任,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民族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在遭受巨大伤害之后得出的一条屈辱而又真实的历史教训今天,尽管九一八已经远去,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所有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值得我们永远悼念;抗日战争中所有英勇献身的英烈和为之作出贡献的人们,值得我们永远缅怀;中国人民反抗侵略的不屈不挠斗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铭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树立历史思维,汲取历史教训,获得历史智慧警醒全世界人民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更好维护世界和平

【注】:图片选自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