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九月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338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党员思想建设,及时总结党支部的工作进展情况,为支部学生党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9月23日19时开展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九月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婷婷老师主持。

本次集体理论学习围绕深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会议中党支部学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思考并回答了:青年一代如何肩负重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一时代问题。

会议伊始,夏婷婷老师带领支部学生党员一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着,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俞润同志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党支部各学生党员分别发表了对此次学习的真切感悟,希望在分享中借鉴吸收,共同提高思想认识。

会议最后,夏婷婷老师党支部学生党员的汇报进行深刻总结并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与布置。会议中,夏婷婷老师充分肯定了支部学生党员投入到防疫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并提出殷切期望:大家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身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中,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勇于担当,突破自我。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要认真对待,争做先锋。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计算机19-3班 张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是一部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革命史、奋斗史,也是一部淬炼升华、感天动地的精神锻造史。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历经艰险磨难,没有被困难压垮,也没有被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党就一定能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嵌入式18-2班 杜宇轩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一个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的时刻!

中华民族近代以来180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无论是拯救中华民族危亡,还是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建设;无论是摆脱贫困、实现中国人几千年来的小康梦,还是昂首挺胸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所有这一切都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够实现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条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必须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当前,西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富民兴藏的要求更加迫切。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巩固西藏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惠及于民,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计算机18-4 高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