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计算机系志愿者先锋——“以计之长”,志愿服务
发布者: 邢昆鹏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59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战“疫”。疫情当前,计算机系的学子们纷纷行动起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献出青春的力量。

计算机18-4班学生高立宇,疫情期间,自2020年2月18日至2020年2月25日,凭借在校时所学习的计算机技术,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协助徐州市泉山公安分局翟山派出所,进行警局管辖区域的电子疫情地图绘制和材料的相关整理,为当地派出所贡献力量。

高立宇同学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计算机系18-4班,现任计算机系学生会新闻中心部长,系510工作室成员,计算机18-4班班长,在校期间被授予优秀团员称号。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他注重个人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热衷投身于无偿志愿者行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各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在任职期间,他工作认真,富有活力,曾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同样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抗疫”队伍中的计算机17-1班学生高锦熙同学,秉承510工作室传统精神主动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利用所学计算机技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摸底、信息排查等工作,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理念逐户登记、录入台账,她还积极协助值勤人员开展小区卫生消毒、出入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疫情期间,高锦熙积极为科学防疫助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高锦熙同学现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现任计算机17-1班团支书,系510工作室成员,曾担任计算机系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在校期间积极开展班级日常工作,带领支部团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


疫情无情人有情,计算机系的志愿者们众志成城,铸就坚不可摧的“爱心防洪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聚集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勇做抗击疫情志愿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