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计算机系召开《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邢昆鹏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1620

514日上午830,计算机系《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学习研讨会在主楼603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系主任杨磊、系党支部书记周海燕、系副主任吴雪峰、系学工办主任朱宁、系实验室主任付凡勇以及系综合事务主管姜丽。会议由系主任杨磊主持。

会上,杨磊主任就“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进行了全文宣读,结合学院实际和未来发展情况做了文件解读,主要是构建基于区块链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协调平台的研究,可以将区块链技术作为物联网专业的一个专业方向,适合我们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培养方案。随后,吴雪峰就区块链技术如何与现有专业进行深度融合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区块链技术作为新兴技术,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基于部分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建立我们的培养方案。周海燕就培养方案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下一步将结合各个院校的实际开展情况,修订我们现有的物联网专业培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