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计算机系军训进行时:遇见军训 吹响青春号角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196

为了增强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和培养良好意志品质,计算机系于2022917日开始军训,不知不觉2021级学生为期14天的军训已过去5天。

尽管赤日当空,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集合、看齐、立正、整理着装、走正步,在阳光的洗礼中,同学们依然昂首挺胸、顶天立地,以笔直的军姿迎接新一天训练的到来。反复的训练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更是意志力的抗争。同学们在训练中,磨砺意志、培养觉悟;在坚持中,展现朝气、收获健康;在锻炼中,学会自立、培养能力。训练间隙,在教官的组织下,计算机系军训营分成了三个排开始了拉歌训练。嘹亮的歌声、昂扬的斗志,直冲霄汉。在这期间,计算机系21级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王静宇老师与计算机系21级兼职辅导员宋慧璐老师一直在训练场陪伴大家,这让同学们心中更有劲儿,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军队内务整理的了解,帮助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2918日晚7点,王静宇老师与宋慧璐老师深入21级学生宿舍检查内务,指导整理工作。经过二位老师的悉心讲解和学生的认真整改,宿舍面貌焕然一新。

军训虽迟但到,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不仅可以通过教室里的必修课学到课本中的知识,还可以在户外通过军训等活动来学习到课本里没有的实践知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锻炼其体魄、强壮其身心,这对每个同学日后的学习或者工作都会起到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