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青春微团课——计算机系开展“学习基础团务知识,担当优秀团干使命”主题团课(六)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409

       计算机系团总支于202062715:55分开展了“学习基础团务知识,担当优秀团干使命”系列主题团课。此次团课由计算机系19-3班团支部团支书赵桐桐为1819级团干就评选“优秀共青团员”的条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团务基础知识是团干进行团学工作的理论基础,为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的作用;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培养与管理,团结教育青年,服务引导青年成长成才。

   “优秀共青团员”是一种荣誉称号,通常授予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共青团员。对于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事业中有显著成绩的团员,团组织应当给以奖励。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新精神新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 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规守纪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团龄在一年以上。

评选“优秀共青团员”有利于强化基础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和团员意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加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通过表彰先进个人,树立典型,评选先进,推出模范,达到鼓舞先进,鞭策后进,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性的作用。各支部要积极开展相关团课,使支部团员能够积极进取,争当先进,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


活动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