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团学
党建团学
计算机系“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 4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计算机团总支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开展“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观影:我是共产党员】

这里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大国工匠,有放弃浮世繁华,埋头奉献的基层工作者,有注入“希望”,守护生命的人间天使。他们在平凡中坚守,在汗水中挥洒青春,用砥砺躬行的姿态,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一次次喊响了“我是共产党员”这四个沉甸甸的字眼。计算机系团总支在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组织各支部成员观看《我是共产党员》微视频。


《我是共产党员》感悟:

【尊敬的共产党,我想对您说:】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诞辰99周年之际,计算机团总支举办“尊敬的共产党,我想对您说”活动。每人写一封信,写给心中的共产党。


【学习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近日,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名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回信,并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计算机系团总支在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通过线上平台学习,带领各支部积极学习回信精神,继续担当起团员使命,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回信精神感悟:

【“青春跟党走,团员担使命”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一心跟党走。计算机系团总支响应院团委号召,开展了“青春跟党走,团员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会议旨在让团员青年明白,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团员,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团员。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才有了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应该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成为最好的自己,把最忠诚的祝福献给党!


此次献礼七一,“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活动,使全体团员青年提升了思想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计算机系团总支在今后的团务工作中,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让青春在建设新时代的道路中绽放绚丽之花。牢记使命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