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新闻
本系新闻
计算机系举办考研动员座谈会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 409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使大家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端正考研态度2020920上午10点计算机系针对18级学子开展了考研动员座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宁老师18级辅导员  王静宇老师以及计算机系18级各班班干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高联考研徐州分校负责人李晓亮校长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朱老师指出当前考研形势的严峻性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班级为中心,营造浓郁的考研氛围,提升班级考研录取率。他强调,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他同时表示,学校会尽全力为同学们升学深造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为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实现人生梦想而不懈奋斗。随后,王静宇老师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向大家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为大家提供了俩点建议,要下定决心,要高效少时。她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在2021年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个人争荣誉,为学院添光彩。最后,李晓亮老师先作了考研形势分析报告。他从报考人数有较大增加、学硕考研难度会加大、推免生比例逐步增加往届考生人数逐年增多等方面分析了考研基本形势并就考研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计算机系2018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