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新闻
本系新闻
计算机系在徐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370

    为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时间,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于2020923日下午两点在主楼816进行了徐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计算机系在比赛中斩获佳绩。

自比赛启动以来,我系大力宣传活动事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参赛人数更是多达374人。通过系部初赛、院级复赛等层层选拔,最终我系有2名选手成功晋级院决赛。赛事准备阶段,我系参赛选手们针对个人职业目标制作了详细的PPT内容,同时对实践期间拍摄的体验视频进行了剪辑和完善。赛前指导阶段,我系老师们从自我认识、职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对我系选手们的PPT进行了具体的整改。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我系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重点突出,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最终,我系嵌入式18-1班王钰媛同学荣获二等奖,计算机18-4班高立宇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同学们客观认识就业形势、强化职业规划意识、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同时引导学生们积极规划职业生涯、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