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新闻
本系新闻
计算机系成功开展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381

为了加强系内新生班主任团队建设,提高新生班主任整体素质,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计算机系于20209月27晚上七点在主楼510成功召开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计算机系辅导员孙善毅老师和毛睿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孙善毅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学生工作担任辅导员的经历,主要从工作的三个层次作了经验介绍和成果分享。一是保持正常秩序,二是营造良好氛围,三是积极争先创优。这其中,孙善毅老师尤其强调做好学生个人职业规划,要与每个学生详细地交流、讨论他们的职业和人生规划,培养学生责任感、独立性,自主、合理分配学习与社会活动的时间,自觉杜绝不良习惯。紧接着,毛睿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班主任群体在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提出三点期望,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四个服务;能坚持知行合一,遵循人才成长规律;能坚持协同合作,迎接四大挑战。最后,两位老师向全体新生班主任表以真挚的敬意和祝福,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旨在强调新生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增进新生班主任与辅导员的沟通交流,不仅提升了新生班主任的综合素质,而且还能更好地服务学生,为迎新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