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徐州中博教育集团课工场来计算机系做课程交流与技术讲座
发布者: 计算机系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10

57日 徐州中博教育集团课工场来计算机系,和大数据专业教研室教师作课程建设交流,并为2021级大数据专业学生作了就业方向的讲座。

57日上午,徐州中博教育集团程江经理首先介绍了徐州中博教育集团的架构及各业务线,重点介绍了课工场的教学研体系。该体系采取标准化教学,实战化研训模式,课件完备,同时提供基地企业化班、到集团企业实习等模式,对优秀学员会聘任留用,并推荐就业。课工场技术负责总工程师崔译介绍了中博教育集团正在开发的舆情分析系统,详细分析了该项目的技术架构,以及从该项目转化来的教学实训项目。大数据教研室的三位教师就技术前景、课程建设、合作计划等方面和课工场的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

为推动大数据专业的就业工作,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课工场技术负责总工程师崔译下午在主508教室面向2021级大数据专业的学生作了关于大数据就业方向的讲座。崔总从大数据平台所需的能力、主流大数据岗位需求开始,逐个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就业方向,并介绍了大数据专业的就业要求包括工具要熟练掌握、技术迭代要紧跟时代、实战部署要完整紧密,问题解决要迅速准确,核心功能流程要熟悉等。最后还讲解了面试技巧,同时给出了成长建议:基础要扎实,飞升靠项目,成长拼毅力,就业比技术。